官邸如臨大敵 拒馬、警力重重包圍擋民眾靠近

記者洪欣慈/台北報導

「公民行動倒馬聯盟」29日號召公民組成白衫軍,舉行「總統官邸散步笑英九」活動,面對抗議民眾,現場佈署了大批警力,更以重重拒馬包圍官邸,如臨大敵、深怕群眾靠近的舉動,引起現場部分民眾不滿,有民眾直嗆「人民有權利過去!」

▲大批警力、拒馬重重包圍總統官邸。(圖/記者洪欣慈攝)

大批公民29日身著白衣前往總統官邸,向馬英九表達憤怒之情,欲往前行進時被大批警力擋住,無法再進一步靠近官邸,並遭警方1度舉牌警告行為違法。面對警方的阻擋,有民眾激動與警察對峙,怒喊「為什麼人民不能過去?」也有民眾直接站在警方前面,大聲嗆「馬英九下台」。

▲被警力阻擋無法前行,抗議民眾直接站在警方前面,大聲嗆「馬英九下台」。(圖/記者洪欣慈攝)

對於警方的大動作,「公民行動倒馬聯盟」發言人沈志霖說,這次的活動雖未申請路權,但先前在與警方聯絡時,原先警方承諾可以讓民眾走到官邸前表達心聲,但昨天場勘時,卻發現現場已圍起層層拒馬,認為馬英九是用國安系統來打壓人民的言論自由。

沈志霖表示,因為原先活動是申請在全代會原先預訂舉辦的地點國父紀念館,但馬英九卻突然「落跑」,才改成直接追到他家來表達訴求。他說,民眾不像馬英九,不會因為沒申請就「落跑」,今天就是要來現場看看行動會不會遭阻。

沈志霖說,今天已理性平和的完成倒馬三寶活動,也邀請到很多社會賢達來聲援,已達到第一步目標,活動並無意為難警方,但他要呼籲馬英九,不要以為熬完929就沒事了,日後全國倒馬的行動將會繼續進行,放話「這只是他痛苦的開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