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台灣學生素質兩極化 陸生可使我們學生更用功

馬英九認為台灣學生相當兩極化,指出大學應該要加強德育培養。(資料照/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教育部27日在陽明山中山樓舉行102年師鐸獎、教育奉獻獎及資深優良教師表揚大會,馬英九總統也出席頒獎,他認為外國學生生和陸生來台,所導致的外來壓力可以促使台灣學生更用功,雖然大學應該要加強能力,但不能只看論文等智育的研究成果,也要加強德育培養。

馬英九在致詞中表示,知名紐約時報專欄作家湯馬斯•佛里曼(Thomas L. Friedman)3年前訪台時,稱讚台灣雖然沒有油礦、煤礦,靠的是「腦礦」;後天教育能改變許多人,因此政府也很重視教育,像是明年的教育預算支出,僅次於國防和社會保險。

「大學不是職訓所,必須培養有良好學科素養,能思考並動手做的人」,馬英九今天引述上銀科技董事長卓永財的話,表示大學應該要加強能力,不能讓大學畢業生連英文字母都背不出來,或是做不出東西,德育培養也應該要加強。

談到學生競爭力,馬英九認為台灣學生相當兩極化,很用功和不用功的都有。而外國學生生和陸生來台,他們所導致的外來壓力,可以促使台灣學生更用功。他還說,過去台灣多重視智育,但五育應該並進,台灣教育雖有缺點,但能在實踐中改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