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將死諫 朝野:當初的「馬上好」呢?馬英九回魂吧!

▲運將劉進義自殺,兒子盼當權者深思。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運將劉進義因不滿政治人物不管經濟只顧內鬥,日前跳橋自殺身亡。對此,朝野立委27日同批政府,不要只搞鬥爭不拚經濟,政黨政治領袖還有朝野都要深思, 到底民間感受到是不是已經民不聊生。

「今天是我爸爸,一個辛苦的小黃司機走了,希望從此台灣社會能改變,不要再有這種事發生了。」劉的么兒楊子廣(從母姓)近日整理父親遺物,意外在床頭發現遺書,他不捨父親因時局混亂氣憤輕生,26日投訴媒體,希望當權者能好好反省,「在你們大魚大肉的時候,我們還痛苦地活著,在你們喜歡誰討厭誰時,我們還痛苦地活著!」

楊子廣公布父親的死諫遺書,沉痛地寫著:「謝謝馬英九,給了我一個機會,做出一個最難的決定,景氣如此的差,你們這些當官的還有時間再搞內鬥!」,因為他「根本就賺不到錢,每天都是最早出門最晚回家,還要到處借錢來貼補家用。

楊子廣也透露,父親15年前跑車月入10萬,但之後就每下愈況,馬英九執政後更縮水到只剩2萬元,扣掉生活費、房租和照顧奶奶等開銷根本入不敷出,父親只好四處向人借錢,幾年下來積欠近百萬的債務,因此最後在北市陽明山馬槽橋跳橋自殺。

對於運匠的死諫,國民黨立委丁守中表示,運將之死是給政府一個當頭棒喝,朝野領袖要深切檢討,不拚經濟搞鬥爭,這是最大的問題,應該要深思。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則說,看到運將之死感到很心痛,政府只會搞鬥爭,不顧人民內心的掙扎;她說,台灣現在的亂源就是馬英九,「馬英九回魂吧」,對民生經濟做點事,做到你當初答應的「馬上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