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卡位戰 藍營議員秦慧珠致信媒體宣布參選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蔡正元22日宣布參選台北市長,再次引爆藍營角力戰,曾表態參選的北市議員秦慧珠,23日下午致信媒體,宣布將參加國民黨黨內市長提名初選,爭取代表國民黨參選下一屆的台北市長,讓女性來當家。

秦慧珠(右圖/ETtoday資料照)信中指出,台北市歷年來的市長都是男性,但是台北市目前的市民,因為高齡人口漸多,而女性平均餘命較長等因素,女性市民的比例已經超過男性,若由一位資深的公職人員擔任第一任女性市長,更能將台北市的市政建設,加入女性溫暖、體貼的特性。

秦慧珠表示,經過審慎的思考,希望能爭取更上層樓為台北市民服務的機會,參加國民黨黨內市長提名初選,爭取代表國民黨參選下一屆的台北市長,讓一位女性、大姊來當家,創造市民的幸福與市政的改革與進步。

目前藍營戰況激烈,除了國民黨立委丁守中、蔡正元都已對外宣布參選,市議員鍾小平、楊實秋也有意參選市長;而被藍軍視為參選台北市長熱門人選的連勝文,被爆曾私下感嘆,「我不去找政治,政治都要來找我」,對於參選已經開始有另一番思考,參選北市長機率大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