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罹患絕症無法呼吸 父母輪流按胸口3年保命

▲邵達的父母邵明才、王秀珍一天24小時輪流守在他身邊。(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呼吸對一般人而言,是最容易的事,但24歲的徐州青年邵達卻無法獨力完成,他在6歲那年,被診斷罹患進行性肌肉萎縮症,漸漸地,從無法行走到癱瘓,21歲那年更失去自主呼吸的能力,3年來,父母輪流守在他的床邊,一天24小時,兩三秒一次、兩三秒一次,用雙手當他的「人肉呼吸機」。

邵達家住大許鎮邵樓村,這是徐州東部一個普通的鄉村,家裡有兩棟兩間式平房、一個院子,1989年邵明才、王秀珍夫婦生下兒子邵達,他在上小學前一直過著無憂無慮、備受寵愛。

當邵達剛上小學一年級時,一天在學校正要爬樓梯時,卻發現雙腿癱軟,一個台階都跨不上,家人帶他到醫院檢查,即被診斷罹患進行性肌肉萎縮症,母親王秀珍帶著兒子跑遍徐州、南京、上海的醫院,結論仍是這是絕症、治不好,甚至有醫生斷言,兒子最多只能活到18歲。

邵達21歲時失去呼吸能力,家裡買不起呼吸機,父母就用雙手兩三秒一次的按壓,為了維持生計,邵明才和王秀珍開始分工,白天丈夫忙農事,由王秀珍按壓,到了做飯時間,跟丈夫換班,接著再換班繼續按壓,一直堅持到凌晨3點。王秀珍每天只睡3個小時,到了早上6點,她要接班繼續按壓。

王秀珍受訪時說,雖然每天都過得很辛苦,但都有共同的目標,要讓孩子繼續延續生命,樂觀面對以後的生活,不到最後一刻,她絕不會放棄,當前最大的心願,是能擁有一台自動呼吸機。

★ 聲明:圖片由CFP視覺中國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