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海軍工廠大樓槍擊 增至13死、2槍手在逃

▲華府海軍工廠槍擊案,民眾抱頭撤離現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森新聞記者王一如、唐偉捷、何中/報導

美國首府華盛頓於美東時間16日上午發生駭人聽聞的槍擊案,位在當地的海軍工廠(Washington Navy Yard)裡面一棟大樓有3名槍手闖入,對著現場人員射擊,已知至少造成13人死亡,包括其中一名在場遭警擊斃的槍手,他的身分是一名軍事包商,另有2名槍手在逃,美國警方初步研判可能不是恐怖攻擊,但也無法完全排除。

華府發生重大槍擊案,還是在一處軍事基地之內──海軍工廠裡的海上系統司令部大樓,16日上午8時20分遭3名槍手闖入1樓,朝現場人員射擊,造成慘重死傷,其中1名槍手被在場警力擊斃,另有2名槍手在逃,目前去向不明。

槍聲大響好幾輪,大樓內人人自危,海軍工廠人員瓦德說,「我們看見安全警衛,她告訴我們找地方躲,你知道就是趕快跑,槍擊聲聽起來砰砰砰砰,幾秒鐘之後停了,然後又砰砰砰砰,所以我們趕快跑。」

大樓裡的部分人員和傷者由直升機陸續撤離與送醫,由於有2名槍手在逃,警方緊急關閉聯外橋樑,展開大規模搜索,首都雷根機場一度禁止班機起飛,警方研判這起槍擊非並恐怖攻擊,不過也不能完全排除。

至於已遭擊斃的槍手,已查出是一名34歲的軍事包商,名叫亞倫亞歷克西(Aaron Alexis),曾住在德州,在逃槍手為1名白人與1名非裔男性,2人都身著軍裝,年齡在40至50歲,目前聯邦調查局已接手辦案,美國總統歐巴馬要求查明案情。

這起槍擊案距離國會山莊只有3.2公里,民眾感到相當害怕。一名受訪者說,「很震驚,特別是涉案的不只一人,所以感覺很嚇人,這可能發生在任何地方,學校、教堂,或政府機構。」另一名受訪者說,「當然這是悲劇,對失去性命的人來說,身為家長,你總是會擔心。」

在槍擊案之後,白宮也遭人丟爆竹到禁區,一度引發是槍響的疑慮,不過之後已經澄清,白宮還一度暫時關閉。美國這起槍擊案悲劇,不僅是發生在自家的首府,而且還是在自家的基地,除了讓美國人民驚恐,也讓揚言要維護世界和平的總統歐巴馬顏面盡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