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特赦陳水扁!游盈隆:罷馬後組大聯合政府

▲游盈隆認為,綠營罷馬後應積極組大聯合政府。(圖/中評會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馬英九總統大動作對王金平開鍘,引發九月政爭使各界爭議不斷,在野黨也不甘示弱,提出彈劾案並推動「公民罷馬聯盟」。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暨行政院陸委會前特任副主委游盈隆也表示,如果民進黨2016年重新拿回執政權,應積極籌組大聯合政府,建立協商式民主,從根本上解決台灣政治亂象。

游盈隆說,過去只要特偵組說誰有罪,誰就有罪,前總統陳水扁當初就在這樣的氛圍下「被一路追殺及妖魔化」,並稱現在的台灣已經有足夠的免疫力,讓特偵組的動作生不了以往的效果,王金平就是「踩在扁家受害的經驗上,迅速脫離特偵組追殺的恐懼和結果」,認為應特赦阿扁,化解台灣長期的分裂與對立。

前副總統呂秀蓮(如右圖/記者洪欣慈攝)13日宣布成立「公民罷馬聯盟」,認為現在最後悔、心裡最不安的,就是2012年再度投票給馬英九的選民,並指出這次的罷免行動是「真正的公民運動」,完全超越黨派,只要有共同理念的人都可以一同參與。此外,民進黨黨主席蘇貞昌也認為馬踩線,干涉偵查中司法個案,讓台灣陷入嚴重憲政危機,因此民進黨立委團將提出彈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