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頭條/凱瑞促敘利亞 儘速公開化武資料

▲美國務卿凱瑞堅持敘利亞必須儘速公開化武資料。(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敘利亞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sad)周四公開宣布,該國已正式申請加入《禁止化學武器公約》。根據該公約,在正式加入的60天內,敘國將必須呈交一份詳列所擁有化武的類型、數量、存放地點,以及所有生產化武工廠地點的聲明。

美國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同日跟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就取得並銷毀敘利亞的化武計畫舉行會談時,堅持敘利亞必須儘速公開化武資料。

凱瑞說,正常的程序過於緩慢,因為阿塞德的政府有週使用化武對付自己人民的前科。凱瑞說:「關於這個沒有什麼標準程序可言。因為這個政府的過去的作為讓人難以信任。」

美國駐聯合國代表團女發言人裴爾頓(Erin Pelton)在一份聲明中作了類似的觀點。她說:「美國不準備就這麼信以為真。根據我們的判斷,敘利亞政權只是嘴上說說還不夠。」

裴爾頓說:「敘利亞需要在國際的監督與核查下,馬上採取行動,公開、交出與銷毀他們的化學武器庫。光說不行動,這個秘密擁有大批化學武器長達數十年的國家,是完全沒有說服力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