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馬加鞭!撤銷王金平黨籍處分書送達中選會

▲王金平遭撤銷黨籍後,隨即委請律師向北院提出相關訴訟。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國民黨考紀會11日中午撤銷立法院長王金平黨籍後,已快馬加鞭將撤銷黨紀處分書於下午派專人送達中選會,中選會也完成簽收。

另一方面,台北地院證實,王金平下午3時委由律師提出確認黨籍存在的民事訴訟,並提出假處分,要求在判決確定前,國民黨暫緩將他的黨權喪失證明書送交中選會,並讓他繼續行使黨員權利。

王金平捲入司法關說疑雲,在總統兼黨主席馬英九強勢主導下,國民黨考紀會今天開鍘,撤銷王金平黨籍。《中央社》報導,黨內人士表示,黨中央已在下午派請專人將處分書送達中選會,中選會也已完成簽收,一旦完成程序,王金平將喪失不分區立委與國會龍頭的身分。

不過,民進黨立院黨團書記長吳秉叡今天上午在記者會上表示,只要王願意提起假處分,比照當年的「許舒博模式」,以現行法律的規定,王可以站在穩贏不輸的一方,馬英九想拔掉王沒那麼容易。而王金平果然「拉長戰線」,下午委請律師向北院提出相關訴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