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切成兩半的房子,擁有更多利用空間!

圖、文/生活童話

擁有一間舒適的房子,幾乎是絕大部分人一輩子努力的目標,舒適的享受房子裡那種家的溫暖氛圍,一個絕對屬於自己的地盤,加上現代的房子風格設計,越來越貼近生活與人性;而在印尼出現了一間由設計團隊TWS & Partners打造,如同兩個完全不同形狀所結合而成的房子,特殊的外型讓人想一探究竟,這裡頭到底有甚麼機關存在?

12

這一座特殊的房子Split House位於印尼住宅密集的西雅加達,極具挑戰的是這間房子是由兩座建築物所組成。由外可以清楚看到一個方正形與梯形的外觀,庭院進出的地方用一顆樹作為一個溫馨入口。

6

Split House分成兩棟的主要目的是將私人生活空間與工作區域分開來,而也因為兩種不同的建築形式,使得規劃上有了更多元的設計。

10

斜梯型這半邊規劃成辦公及半露天戶外區,增加了綠化效果及明亮的採光,成為適合工作卻又不失舒適的環境。

9

半露天的好處是能享受微風吹過及陽光灑在身上的自然環境,卻不被外來的貓狗等小動物所干擾。

8

而另一頭當然就是舒服的居家生活空間,在頂樓加蓋了的天窗,透明玻璃使陽光及空氣自然流通,延續整個房子採光及舒適的特性。

7

衛浴空間的設計則與房子的明亮感不同,營造出柔和的低調,也不失設計感。

4

房子裡還有著許多人性化的設計,這一條看似普通的走道其實有著來自設計師的貼心巧思。

3

將可推動的木製隔板拉開,成了一個完善的辦公區域,不僅可容納辦公桌椅設備,同時也特地加裝上冷氣,設想周到的設計出完美空間。

1

Split House的平面設計圖裡看到了原來梯形這半邊其實經過了平行180度翻轉,因此呈現出了兩個交錯的梯形,如此複雜的設計,也不得不佩服設計團隊TWS & Partners的用心與技術;而在美好的設計與裝潢都是這個家的附屬品與實用的加分項目,整個房子最重要的還是裡頭住的人所打造、維持出家的氛圍,用心地對待家中每一個人事物,那這個家就是最幸福又快樂的地方:)

童話嚴選之延伸商品

設計師發揮高超創意將犀牛變為3D立體設計酒架

萬用收納流形筒,捕捉自然流體姿態,成為功能性藝術容器。

質感白杉樹,鹿燈創意自然簡約,營造溫馨舒適氛圍

點此A-lifetale-chtLOGO看更多創意設計


 

資料來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