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命「鬼吹燈」! 河北盜墓三人行 土塌壓死一賊

▲河北1名盜墓賊受困墓穴,同夥報警求救。(圖/翻拍自中新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河北懷安縣左衛鎮的「趙家窯漢墓群」被列為省級保護單位,3名盜墓賊在5日結夥盜掘,未料墓洞竟然發生坍塌,其中1人被土堆壓住,由於太重且墓穴太深,無法攀爬逃出,同夥「很有義氣」的報警救援,結果「朋友」沒救成,兩人還雙雙被捕。

懷安縣消防中隊參與營救的消防員指出,當天上午接獲求救電話,於是出動7名消防員,到達現場後發現墓洞深達10米,寬只能容納1人,只好先由1名消防員攜帶挖掘工具下到墓穴內,再將埋壓在受困者身上的土堆徒手運出來,以便擴大救援空間。經過4個小時的挖掘,終於用繩索將被困在洞底的盜墓者吊起,但經現場法醫查看,這名被困者已無生命跡象。

根據當地媒體報導,「趙家窯漢墓群」的古墓多達34座,曾多次遭盜掘,據當地文保人員及公安人員表示,為了保護古文物,正考慮安裝監控設施以加強監管力度。

▼7名消防員合力將受困者拉出墓洞。(圖/翻拍自中新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