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基隆巨石驚現「清代骨灰罈」 意外成拍照打卡新景點

▲基隆巨石擊碎作業進度順利,一個上午巨石已經矮了一米。(圖/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基隆報導

基隆北寧路巨石6日開始擊碎作業,工程人員在現場發現兩個疑似清代骨灰罈,將於清除工作完成後,交由文史工作者判定如何處置。因為擊碎作業,山下進行交通管制,駕駛須繞道,民眾經過碧砂漁港時,紛紛下車拍照與打卡,巨石似乎變成基隆新景點。

北寧路山頂2000噸的巨石6日開始擊碎,市府上午已將危險警戒區的住戶撤離,山下麥當勞周邊的飯店住宿客人也都離開封鎖區,從上午9時開始,兩輛挖土機便開始擊碎巨石,進度順利,預計整個工程需要5天。

施工單位在擊碎過程中,於現場發現兩個骨灰罈,但裡面並無骨骸,工程人員將先保管,等清除工作完成後,再交由文史工作者判定該如何處置。工程人員還發現,巨石下方還有寬約7公尺、高約3公尺的崩裂山壁,處理難度遠大於巨石,只能以吊車將人員從地面送上岩壁處理,困難度倍增。

因為擊碎作業,台二線交通封閉,山下也進行交通管制,駕駛經過須繞至對面的碧砂漁港,民眾經過時,紛紛下車拍照留念,或在臉書打卡,巨石似乎變成漁港的新景點。但是受施工影響,山下的商家被迫撤離,附近碧砂漁港的生意也一落千丈,老闆只能期盼巨石趕快清除後再營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