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蛋魚」驚傳入侵巴黎塞納河!

▲最新快報,讓人聞之「蛋」寒的「切蛋魚」,已經入侵巴黎塞納河!(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人小心!今年初在北海一帶出沒,讓人聞之「蛋」寒的「切蛋魚」,正在入侵法國!

之前,丹麥和瑞典之間的厄勒海峽(the strait of Oresund)南部海域附近發現了一尾21公分長的鋸腹脂鯉(Pacu fish),牠屬於食人魚的一種。這種魚類據傳喜歡咬男人的睪丸(誤以為是牠們愛吃的堅果),因此俗稱「切蛋魚」(The Ball Cutter)。

當地政府已警告瑞典男性禁止在上述流域進行任何形式的裸泳,避免成為攻擊目標。但「切蛋魚」似乎正在向西移動。

巴黎警方說,有漁夫周二(3日)通報說,上周五在知名的塞納河釣到「切蛋魚」。警方對此本來抱持著懷疑的態度,於是請對方把魚送過來、或是把照片傳過來鑑識。因為這種生物有著跟人類相似的牙齒,經鑑識後果真不假。

「切蛋魚」原產於南美,主要生活在亞馬遜盆地流域,有強而有力的下顎,喜食堅果,最長可長到90公分,最重可達到55磅( 25公斤)。

「切蛋魚」2年前曾在南太平洋的巴布亞新幾內亞被發現,2名男性漁民在湖中被其咬傷睪丸,流血過多致死。

生物學家認為這種原本被人引進其國家、養在水族箱的觀賞性淡水魚,之後因為被棄養把牠們丟進其他水域裡,才造成生態噩夢。

丹麥自然歷史博物館的魚類專家亨瑞卡爾(Henrik Carl)說:「這種魚通常對人沒有威脅,但是一旦被咬,傷勢會很嚴重。其他國家已發生過類似事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