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竹縣祖父母節熱鬧 600民眾雨中大南坪古道健走

地方中心/新竹報導

慶祝一年一度的祖父母節,喚起各界對於親情、孝道及敬老尊賢倫理道德的重視,新竹縣政府、新竹縣家庭教育中心8月31日在橫山鄉內灣國小及南坪古道,舉辦祖孫活力Go親子健行,僅管天空下著雨,還是吸引來自全縣各鄉鎮市600多位民眾扶老攜幼參加,場面熱鬧滾滾。

縣長邱鏡淳除了希望大家走出戶外舒展身心,也盼藉這項活動推廣「代代傳真情」的理念,祖父母經驗傳承給兒孫,兒孫們懂得感恩與反哺,讓社會更詳和。

教育部將每年8月的第4個禮拜天訂為「祖父母節」,新竹縣今年特別規劃「祖孫夏令營」、「祖孫活力GO健走」等系列活動。

其中「祖孫活力GO健走」活動在內灣商圈舉辦,以縣內13鄉鎮市祖孫家庭為對象,規劃南坪古道健康休閒4公里健走。

內灣國小學生表演十鼓、大肚社區媽媽團隊帶來精彩的活力舞蹈,還有獎品豐富、緊張刺激的摸彩活動,場面熱鬧。

包括縣議員張志弘、橫山鄉公所秘書、鄉內多位村長、鄉代會主席和多位代表、內灣商圈代表等等,都到內灣國小向大家致意,並和阿公阿婆、小孩們一起做健身操,為健走活動暖身,現場熱力四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