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漲電價! 羅淑蕾批:台電虧損竟幫民營電廠漲價21%

▲國民黨立委齊聲反漲電價。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電價10月將調漲,面對外界的反對聲浪,國民黨27日舉行黨團大會,但沒想到連自家人都不支持,會中全部立委都表達「反對」。國民黨立委羅淑蕾就痛批,台電的虧損靠漲價就可以解決嗎?她指出,台電都自身難保了,還在102年幫民營電廠漲價,甚至嘉惠徐旭東的電廠21%,其他18%,簡直太離譜。

根據行政院的版本,包含用電量500度以下不調漲,增加1001度以上級距,但排除社福機構等弱勢團體;小商業用戶不調漲範圍可擴大至700 度或1500度;中大型商業和各型工業調漲幅度打9.5折或9折,估計全國86%的住宅用戶不受影響。

羅淑蕾說,民眾不是擔心漲價,而是電價調漲之後帶來的物價上漲,大家薪水沒漲,物價一漲,大家就活不了了。 因此她說,如果台電改革、除弊成效未顯著,她會堅決反對漲電價

國民黨立委蔡錦隆也痛批,這樣漲價的作法根本就是要挾黨團決議之名,替電價調漲政策背書,這是「行政院霸凌立法院」,若因此做出決議,他不會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