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胖達人使用9項人工香料 廣告不實最高罰20萬

你還會想吃胖達人的麵包嗎?

投票結果

總計 票。


▲北市衛生局22日前往胖達人敦南店稽查,發現店內有9項人工香料。(圖/北市衛生局提供)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藝人小S老公許雅鈞投資的麵包店「胖達人」(パン達人)標榜天然、無添加,北市衛生局22日到敦南店突襲檢查,發現店內有9項人工香料(香精),與胖達人對外聲明使用「天然食用香精」不符,已涉廣告不實,若查獲屬實,將依法開罰4萬以上20萬元以下罰鍰。

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處長邱秀儀指出,22日下午前往位於大安區敦化南路上的「胖達人」稽查時,發現店內的乾貨區有有龍眼、楓糖、巧克力、荔枝、伯爵紅茶醬、紅酒酒醬、檸檬優格醬、藍莓、覆盆莓等9項人工香精,現場的麵包師傅也承認是製作麵糰時添加使用,分別用於不同口味的麵包,而這些香料均由位於新北市五股區的總公司配送。

其中,藍莓香料外包裝(右圖/北市衛生局提供)上標示的食用色素E133、E124、E127對照食品添加物的規格標準,分別是「食用藍色1號、食用紅色6號、食用紅色7號」,屬合法添加物,但業者對外宣稱「無化學添加」,已涉廣告不實,如查證屬實將依食品衛生管理法開罰4萬以上20萬元以下罰鍰,由於總公司與中央廚房位於新北市五股區,全案將移交新北市衛生局做後續處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胖達人22日發表的聲明指出「未添加任何化學製造人工香精」,邱秀儀表示,根據《食品衛生法》規定,食品添加物就是食品添加物,沒有天然、化學香精之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