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胖達人「無添加香精」破功!消保官:應全額退費


▲胖達人敦南店內乾料區存放大量人工香料。(圖/北市衛生局提供)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知名麵包店「パン(日文,音同胖)達人手感烘焙」標榜「天然酵母,無添加人工香料」,但其實麵包內含香精,已涉廣告不實,北市消保官潘宏政表示,將發函要求業者限期改善並補償廣大消費者,至於退費方式,會與業者持續溝通,放寬退費方式,「希望業者能釋出最大誠意」,讓消費者持發票或任何購買證明就能全額退費。

北市衛生局22日派員前往胖達人敦化店突襲檢查時,發現店內乾貨區有龍眼、楓糖、巧克力、荔枝、伯爵紅茶醬、紅酒酒醬、檸檬優格醬、藍莓、覆盆莓等9項人工香料,分別用於不同口味的麵包,現場的麵包師傅也承認是製作麵糰時添加使用,而這些香料均由位於新北市五股區的總公司配送,已移請新北市衛生局進行查核。

至於消費者權益部分,潘宏政表示,胖達人明知產品有添加人工香精,卻對外宣稱是「天然酵母」製作、無化學添加物,與事實明顯不符,有誤導消費者的嫌疑,並違法消保法22條之規定,將依消保法第36條規定要求業者限期改善並辦理退費,如消費者仍有問題,可撥打1950消費專線尋求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