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達人」認添香精 林杰樑曾籲吃多恐傷肝腎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毒物權威「俠醫」林杰樑長子林泓楨近日在父親臉書貼文,將會繼續經營粉絲專頁,為國內食品衛生把關,吸引超過25萬名網友按讚,有人立刻針對「胖達人招認麵包添香精」新聞,貼出林杰樑先前曾呼籲「商家若過量使用化學香料,可能讓食用的消費者引發過敏反應,還可能造成肝腎上的負擔。

林杰樑生前的臉書粉絲專頁將繼續經營,網友立刻貼上林醫師曾呼籲少吃香精的文章。(圖/林杰樑臉書粉絲專頁)

林杰樑過世後,家屬曾想關閉臉書專頁,象徵俠醫的一生完美下台,反覆思考後決定繼續經營,林泓楨21日在粉絲專頁提到,「將會整理林杰樑醫師生前的衛教文章不定時地發表,如遇到突發的食品安全問題,或是各位平時有關的健康問題,我父親的學生們以及我的母親,也將會做出回應以及回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杰樑臉書由家人與學生接棒把關。(圖/林杰樑臉書粉絲專頁)

林口長庚醫院腎臟科醫師顏宗海與陳冠興都是林杰樑的學生,兩人21日均表示,「我們會合作延續老師的精神,為民眾健康把關。」大醫學院畢業後,十幾年來一直在林杰樑身邊學習的顏宗海表示,「透過臉書可讓老師畢生致力的食安社會服務不中斷。」

林杰樑5日因肺部感染不幸病逝,大體22日從醫院移靈往殯儀館,告別式將在23日台北市立第二殯儀館舉辦,雖然林醫師過世兩個多星期,太太譚敦慈想到即將要送先生最後一程,忍不住哭紅雙眼,摸著棺木不願放手,長庚醫院20多名醫護人員也主動趕來送這位老同事離開。

▼林杰樑移靈告別式會場,妻淚崩。(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