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幽魂娜娜」超靈驗 華僑:沒聽說過白龍王

▲白龍王在泰國人心中其實知名度沒有很高,真正受到關注的是幽魂娜娜。(圖/東森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及香港娛樂圈的明星都相當篤信泰國白龍王周欽南,對於白龍王的過世感到相當難過。不過白龍王在泰國其實知道的人不多,如果提到泰國的民間鬼神信仰,以「幽魂娜娜」傳說最為知名。曼谷就有一座供奉娜娜的陰廟,每天前往祈福的人絡繹不絕。

知名的泰國白龍王去世,成為港台娛樂圈的大新聞。但在泰國,卻只有為數不多的網頁有他的消息,內文重點大多是香港明星為白龍王的去世哭泣。因為泰國當地民眾知道白龍王的人並不多。泰國華僑楊小姐表示,白龍王在泰國人心目中名氣不大,她家就在白龍王廟的那條巷子裡,但從來都沒聽說過白龍王

事實上,泰國著名的幽魂娜娜才是許多泰國人信奉的對象。娜娜的傳說經過片商多次改編搬上大螢幕,故事敘述娜娜在丈夫從軍時不幸難產去世,等到丈夫返家後,深愛著丈夫的娜娜儘管已成為一縷幽魂,卻仍在他身旁陪伴著。在曼谷還有座供奉娜娜的陰廟,民眾相信娜娜會保佑愛情和求子,甚至還有信徒來求樂透明牌。泰國人深信娜娜非常靈驗,每天前往祈拜的人絡繹不絕。(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