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雞蛋縣警局早知道 陳為廷:劉政鴻刻意營造弱弱相殘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聲援大埔案,捍衛苗栗青年聯盟等單位,日前在苗栗縣政府前舉辦晚會,不料活動結束後,卻突然朝縣府灑冥紙、丟臭雞蛋,一名警員眼睛因此被砸傷。當天人也在現場的清大學生陳為廷(上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18日清晨除了在臉書解釋,他們並非是一群不負責任、丟蛋快閃的群眾,更痛批縣長劉政鴻假放軟真算計,刻意營造弱弱相殘的衝突

針對搬出雞蛋狠砸,被質疑像庸俗的8點檔連續劇,目的只是為了搏版面的說法。陳為廷今天坦言,其實他們在行動前,也問過彼此幾百回,但「這已經是我們最後、且是必要的手段。

陳為廷進一步談到,這是一種「非武力抗爭」的「公民不服從行動」,且他們已做好接地檢署傳票,甚至面臨起訴、判刑的處分的準備了,目的就是要傳達「人民的憤怒強大到,即使須背負刑責,也要對政府表示抗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為廷質疑,劉政鴻嘴巴說委屈、已刻意放軟,以及不派警力,但實際上在事前場地的申請程序上,就已經遭到千方百計的打壓,從限制時間到不得集會演講等,意味即使和平走完,警方可以依《集遊法》,將他們移送論罪。

甚至縣警局在晚會進行期間,一度主動告知知道大家有雞蛋。陳為廷提到,即便如此,劉政鴻還是選擇要少數員警站前方不動,也不為他們準備護目鏡,等到有員警受傷,才由縣府主動發新聞稿,說縣長連夜趕去探視,根本是在營造弱弱相殘的景象。

陳為廷強調,他們在得知有警察受傷都很難受,晚會一結束就連夜趕至台中榮總,請醫護人員轉交慰問卡片,希望他能早日康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