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秋冬彩妝四大趨勢 光霧對比呈現肌膚質感

記者李薇/台北報導

2013年的秋冬妝容已經不再是傳統或是海報美女的天下,強調的是女性對美的自主意識和衝突中的層次感。M.A.C傳媒經理游立羽指出,從今年秋冬各大品牌的時尚秀場可以發現妝容大致分為4種趨勢,叛逆黑潮、唯美哀愁、緋紅藝術和光霧對比。

針對4大秋冬彩妝趨勢,游立羽說,「叛逆黑潮」的風格就是利用各種不同的黑色,來強調線條或是圖形感的眼線,有別於以往的純黑,今年黑色會加入灰、綠、紅等色彩,來呈現出眼妝;而「唯美哀愁」的妝容,就是呈現出一種空靈感,有如18世紀的歌德風格,利用冷色系、灰調暈染眼妝,帶出女性的神祕氣息。

今年秋冬,唇妝佔有相當重要的地位,游立羽也指出,所謂的「緋紅藝術」就是唇彩上的妝點,但這次的紅色要帶有吸血鬼風格,亦或是喝過紅酒般的雙唇,上妝方式也不再強調明顯唇線,反而要模糊唇邊,展現出無限延伸的感覺;底妝部分,今年秋冬是「光霧對比」的質感,讓肌膚擁有鏡面光感,就好似玻璃材質的模特兒般。

◄光澤感底妝會讓肌膚呈現透感。(圖/記者李薇攝)

根據今年的光澤感底妝,知名彩妝品牌M.A.C也即將在9月推出新款柔礦精華絲柔粉底液,彩妝師建議,在使用時,可以掌握「一抹無痕,一拍激活」的口訣,先將粉底液塗抹於臉部,再用三手指輕拍,讓底妝的礦物精華融入肌膚,最後,再使用粉餅刷在臉中,做出霧感,與兩頰邊的光澤對比。


▲左圖未上底妝前,右圖使用底妝後,光澤感變得明顯。(圖/記者李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