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迺迪機場爆VX神經毒氣攻擊 原來只是洗指甲水!

▲一個洗指甲水的瓶子打破了,結果把甘迺迪機場弄得人仰馬翻。(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上周末發生神經毒氣襲擊驚魂!兩名海關人員在機場的郵件處理中心打開一個來自中國的可疑包裹時感到不適。當局接報後大為緊張,封鎖機場附近兩座建築物及疏散工作人員,並派員在場收集空氣樣本進行化驗,一度測出現場有高度致命的VX神經毒氣。

不過,當調查人員仔細檢查那個包裹時,發現裏面全部是化妝品和洗指甲水,懷疑是有洗指甲水的瓶子打破了,揮發出讓人不適的濃烈氣體。

此一事件讓人聯想到美國最近因接到恐怖攻擊情報後、發出全球旅遊警告,還關閉駐阿拉伯地區的使、領館,搞得人心惶惶。但官員強調,此一事件跟恐怖主義無關,出現問題的只是許多女士每天都會用的普通洗指甲水。

事發於美國東岸時間星期日早上9時40分左右,上述郵件處理中心專責處理從海外寄往美國東部各地的郵件和包裹,進行檢查和分類。

聯邦調查局接獲有兩名關員打開一個可疑包裹後不適,立即派出大批人員到場,封鎖相隔四分一哩的郵件處理中心和海關大樓,疏散全部工作人員,對那個可疑包裹及接觸過那個包裹的人員進行測試,一度測出現場空氣樣本對VX神經毒氣呈陽性反應。

但經過再三檢查後,有關人員確定包裹內除了化妝品外,沒有其他可疑物件。探員懷疑包裹內有洗指甲水瓶子在運送途中打破了,讓整個包裹內布滿煙霧。

當地電視台WNBC報導,兩名海關人員吸入氣體後,出現呼吸系統抽搐及作嘔等跡象。兩人正漸漸康復,拒絕再接受跟進治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