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審火速修法! 1985行動聯盟:代表立委聽見民意之聲

我們想讓你知道…八月雪的力量

▲成員從39人變80人,1985行動聯盟號召25萬白衫軍上凱道(圖/記者徐文彬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6日火速三讀通過修法《軍事審判法》部分條文,承平時期現役軍人犯罪由一般司法機關追訴、審理。發起萬人上凱道活動的主辦單位「公民1985行動聯盟」發言人陳先生表示,很感謝各界幫忙,讓軍審法能快速通過修法,代表朝野立委都聽到民意的聲音。

1985行動聯盟成功號召25萬白衫軍上凱道,並提出三大訴求,包括立即啟動軍、司法共同組特偵小組、對歷年冤案重啟調查,甚至要求軍法全面回歸司法。發言人陳先生說,他對軍審法修法通過後的影響相當樂觀,並呼籲下一步就是加快腳步成立軍事冤案申訴委員會,讓過去軍中冤案可以重啟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