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頭條/教宗釋善意 視同志們為「兄弟姊妹」

▲教宗方濟被記者問到同志議題時說:「我憑什麼論斷他們呢?」(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教宗方濟周一繼續以開放、仁慈的態度重塑羅馬馬天主教的形象。這次,是在同志議題上,對擠滿機艙的記者說出了讓他們震驚的話:「如果他們心地良善,接受上帝,我憑什麼論斷他們呢?」

這位12億天主教徒的領袖,從巴西飛回羅馬的途中,在上述的非正式記者會上發表了這番談話。他說:「他們(同志)不應該被邊緣化。」

教宗這番聽來輕鬆的談話,是他另一次親民作風的表現。這方面,他在里約熱內盧參加「世界青年日」(World Youth Day)活動時, 已經展露無遺。

他自己提行李上飛機;在沒有大批安全隨護保護下,坐上一輛飛雅特小車在里約街頭穿梭;他探訪在醫院中勒戒的吸毒者;在貧民窟裡重砲攻擊社會上種種的不公不義…..。 他這番對同志的友善言論,意味著教會已視同志們為「兄弟姊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