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時頭條/教宗方濟訪貧民窟 重砲轟巴西政府

▲教宗方濟說:「沒有人可以對頑強存在於世界上的種種不平等,依然故我的無動於衷。」(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教宗方濟周四走進巴西社會問題的心臟。他告訴當地貧民窟的居民說,國家領導人在幫助他們時,必須做得更好。

這番帶著挑釁意味的批評,跟這位第一位岀身美洲的教宗最堅持的理念一致:要有社會正義、而且惠及窮人。

教宗方濟站在瓦爾印荷(Varginha)的貧民窟,對著大群沐在傾盆大雨中的群眾說:「沒有人可以對頑強存在於世界上的種種不平等,依然故我的無動於衷。」

教宗說,政府當局以及「擁有更多資源的人」,必須永不歇止的「努力構築一個更公義的世界,促進更大的團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