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犬病人用疫苗僅有17500劑 農委會:暴露後的都夠用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狂犬病來襲,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表示,8月底前預計有17500劑疫苗,可供暴露後的高危險民眾接種,目前120劑免疫球蛋白已抵台,將陸續配送至即館署各區管制中心。



疾管署長張峰義(上圖/記者盧姮倩攝)表示,8月2日會有1萬劑抵台,8月19日至24日陸續還有5千多劑,8月底前預計有17500劑疫苗可供應,疫苗儲備醫院目前有28家,預計下周將增至54家。

由於狂犬病疫情持續擴散,要求施打人用疫苗的人數大增,張峰義表示,提供給暴露後高危險民眾的疫苗數量「一定都夠」,暴露前的預防則還需「加緊腳步」,目前120劑免疫球蛋白已在28日抵台,預計29日下午將陸續送至疾管署各區管制中心。

張峰義提醒,民眾要避免被動物咬,盡可能不碰觸、逗弄野生動物,若被動物咬傷,請記得「記」:保持冷靜,牢記動物特徵;「沖」:以肥皂及大量清水清洗傷口,再以優碘或70%酒精消毒;「送」:盡速就醫評估是否接種疫苗;「觀」:盡可能將咬人動物繫留觀察10天,但若動物兇性大發,就不要冒險捕捉。

張峰義說,高風險民眾暴露後須接種5劑疫苗,若再發病前接種,防護效果接近百分之百;傷及皮膚真皮層的嚴重咬傷個案,才需要接種免疫球蛋白,民眾若有需要可撥打1922專線洽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