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洪仲丘案+廣大興案 兩個「洪家大姊」超堅強

我們想讓你知道…給兩位堅強的台灣女性按讚!

COCO茶飲「正面照」與813軍醫院的「背面照」,哪張像范佐憲?

COCO茶飲「正面照」與813軍醫院的「背面照」,哪張像范佐憲?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洪仲丘姊姊洪慈庸。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陸軍542旅下士洪仲丘枉死案,屢次站上第一線的洪仲丘的姊姊洪慈庸另人印象深刻,巧的是,廣大興28號漁船遭菲律賓海巡船攻擊案,遭菲射殺漁民洪石成長女洪慈綪也是稱職的「發言人」,兩個洪家大姊都令人刮目相看。

廣大興遭菲律賓海巡船追擊,漁民洪石成慘遭射殺,當時洪家長女洪慈綪(圖左)代表家屬面對各界,爭取漁民權益,發言不卑不亢、條理分明,讓社會對這位洪家大姊印象深刻。

洪仲丘退伍前夕因違反規定攜帶照相手機被關禁閉,卻疑因不當處分致死,他的姊姊洪慈庸連日來代表家屬多次上鏡頭回應,雖然她自稱「從理性變憤怒」,發言也愈來愈犀利,今天並嗆軍檢「把家屬當白痴嗎」、「真的是該死」,但有條不紊的談話仍贏得外界好感。

由於兩位洪家大姊的姓名只差一個字,網路上有人把兩人做比較,稱讚兩個洪家女兒都很「了不起」。洪慈庸對此表示,她的表現仍太「軟弱」,不如另一名洪家大姊堅強。

30歲的洪慈庸畢業於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原本身材就纖細的她,連日奔波又瘦了2公斤。她每天透過網路,與許多弟弟的同袍與同學們聯繫,將弟弟當兵的過程、禁閉室的操練疑點,一塊一塊拼湊起來,展開「小蝦米對大鯨魚」的追真相之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