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服裝設計大師吳季剛愛吃筍 新北請來媽媽代言綠竹筍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農業局和觀光局攜手打造在地農產觀光旅遊,18日請來國際服裝設計大師吳季剛的媽媽代言新北正盛產的綠竹筍,因為,吳季剛返台最愛吃的食物就是吳媽媽親手做的各種竹筍料理,吳媽媽則表示,一定會把這麼好的綠竹筍帶到美國給吳季剛吃。

國際知名服裝設計大師吳季剛愛吃筍,吳媽媽陳美雲被新北市請來推廣綠竹筍,並親手示範吳季剛愛吃的筍料理。(圖/記者孫曜樟攝)

新北市政府表示,市府特別結合兼具健康、養生、安全的新北市三種重要農產品-綠竹筍、甘藷及山藥,統一以「新北健康三寶」跟民眾分享,讓大家能品嚐當季、當地、當令的原味食材。

首波主角「綠竹筍」主要產季為6到9月,現在正是品嚐綠竹筍的最佳時節,現在綠竹筍一日遊只是新北健康三寶農業體驗旅遊的首發車,未來在甘薯、山藥的產季也會推出不一樣的產地遊程,讓大家除了享用最健康、自然的當令食材,也能近距離體驗農業生產的過程,更珍惜農產品的可貴。

新北市政府表示,近年台灣深度旅遊蔚為風行,旅行不再只是走馬看花,更要體驗當地生活模式、融入在地生活型態,遊客追求創新、貼近大自然、人文的「有感」體驗行程,因此藉由此契機,結合新北市在地生產與農產品多元行銷,以「新北健康三寶」特色農業體驗旅遊來行銷宣傳,讓民眾體驗農產品從產地到餐桌的過程。

因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最愛穿的衣服出自台裔吳季剛所設計,使吳季剛一躍成國際知名服裝設計大師,而吳季剛最愛吃的就是媽媽做的綠竹筍料理,因此,農業局找來擔任餐廳廚藝總監的吳媽媽陳美雲代言,也把餐廳納入遊程,讓大家也有機會品嚐有媽媽味道且健康養生的竹筍料理。

陳美雲在記者會現場示範吳季剛最愛吃的春捲,她表示,綠竹筍是春捲最主要食材,世界各國的竹筍,以台灣的綠竹筍最美味。吳季剛目前忙著工作,尤其是9月在紐約有場秀,但仍有時會想念家鄉菜,因此,她會把竹筍煮熟後帶去美國給他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