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仲丘案引發軍中人權問題 謝長廷:應採行政連坐

下士洪仲丘猝死案,你滿意國防部的懲處與究責行動嗎?

下士洪仲丘猝死案,你滿意國防部的懲處與究責行動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陸軍542旅下士洪仲丘(上圖/資料照)猝死案仍未明朗,洪家人17日北上赴立法院,盼國防部給真相。前行政院長謝長廷17日受訪時說,有關軍中人權問題,若只是形式制裁、刑事責任,永遠無法解決。他認為,就是要行政連坐,「要付出很多行政代價」。

謝長廷下午出席民進黨中常會前接受媒體訪問。他表示,軍中人權的問題,如果只是形式制裁、刑事責任,永遠無法解決。「因為直接有刑事責任,這比較中下層,這個就是要行政連坐」。

謝長廷接著說,若發生軍中人權、發生人命時,行政首長甚至司令都會影響升遷或職位,每位首長就任第一天,就會去關心人權問題,人權問題一定要這樣處理,發生時總要付出很多行政代價,「這是行政連坐,我認為這樣才有辦法」。

謝長廷表示,若以刑事起訴,起訴以後不一定判罪,判罪以後也不一定會關,這種案情形過去都曾發生。關於洪仲丘案件,這次媒體與社會大眾都很關心,在行政上應考量「要不要連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