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仲丘同袍劉烜揚爆:太慢了!范佐憲早該被聲押

▲洪仲丘同袍劉烜揚。(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陸軍542旅義務役下士洪仲丘疑遭操死,同袍劉烜揚近日頻頻接受媒體採訪爆料,17日上午到高等軍事法院檢察署出庭,他說會將所知道的全都講清楚,更直言連上上士范佐憲「早就該聲押了,就算今天聲押還是太慢!」

洪仲丘畢業於成功大學交通管理科學系,原本應在7月6日退伍,但因攜帶違規手機(有照相功能)及MP3進入營區,6月28日遭禁閉悔過處分,7月3日在營區體能訓練後,身體不適送醫不治。

劉烜揚剛從六軍團裝甲542旅退伍,時間只比洪仲丘晚2天,他指出洪仲丘是運輸排班長,生前和士官長陳以人曾經一起擔任值星班長和值星官,陳以人慣用傳統方式帶兵,「就是比較喜歡玩兵」,洪仲丘不認同這種整人的方式,兩人理念不同,因此埋下彼此嫌隙。

▲范佐憲眼神飄忽。(圖/東森新聞)

劉烜揚表示,他已經退伍,頂多就是經常接到教召,但總是有人必須站出來,即使真的以後教召回到軍中,碰到不平等的對待仍會站出來講。他認為洪被整死就是洪仲丘必須經常押車外出保養車輛,連上2名士官長陳以人和范佐憲認為洪仲丘「過得太爽」,最後在洪仲丘退伍前發現他帶智慧型手機(實為有照相功能的一般手機)進入部隊,所有新仇加舊恨,2名士官長想給洪仲丘「一點教訓」,才會煽動副旅長,未依照體檢程序,不到半天就把人關進禁閉室,最後害死洪仲丘。

劉烜揚認為即使「今天」聲押范佐憲都已經「太慢」。16日何江忠被收押後,洪仲丘的姊姊洪慈庸即指出,從案發第一天起,洪家就向軍檢官提出,為了避免串供或滅證,應該羈押相關涉案人員,當時軍檢官回應已扣押證據,不必擔心滅證。洪慈庸說,他們擔心何江忠和軍方其他單位會設法「口徑一致」,洪仲丘的同袍私下透露,軍中內部一直有這種風聲,現在才收押何江忠,「有一些過慢了,也許已做好串供了。」

▲網友爆料范佐憲在洪仲丘關禁閉期間吃香喝辣。(圖/翻攝自范佐憲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