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學良以步槍自盡?家屬:傷口與槍口不符,盼重新調查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右二)、蔡煌瑯(右一)及邱志偉(右四)陪同蔡學良母親召開記者會說,蔡當時在軍中也是冤死,盼重啟調查。(圖/記者王文萱攝)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蔡煌瑯16日與2008年發生命案的空軍中士士官蔡學良父母親召開記者會,指軍方認定蔡以口含T65式步槍自盡,但家屬質疑,根據蔡頭部傷口並非步槍造成,死因疑點重重,軍方判定令人難以信服,盼檢調重啟調查。

「別的小孩死不了?」蔡煌瑯氣憤地說,若以T65式步槍,從嘴巴打進去,後面傷口保證「後腦開花」,不會只是小小的傷口,但軍方以自殺結案,「這是最便宜行事的交代」;他更以近日洪仲丘猝死案為例,批評軍方不論凌虐、殺人等,在部隊中出現的意外往往都輕易地掩飾真相。

許智傑說,根據新事證,發現蔡學良頭部傷口應為手槍射擊,因此,他和家屬皆懷疑是蓄意槍決,但家屬不敢交給軍事法庭查辦,「他們僅會以自殺結案」,盼此案能讓檢察官、刑事偵查局偵辦。

蔡煌瑯也說,此案疑雲重重,用自殺結案,都是軍中最便宜行事的作法,希望軍方能重啟調查,還給蔡學良一個公道。許智傑說,現今又發生洪仲丘事件,再檢視蔡學良案例,兩人如此犧牲之後,希望軍中能改善作為,不再有枉死案件,國防部也應避免以後再有類似事件發生。

.ETtoday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