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關懷弱勢 30港生跟憨兒零距離

▲伯大尼院生教導香港學生製作紅豆餅。

記者黃正忠/屏東報導

香港東涌天主教學校在2013暑假期間,由三位老師帶領三十多位學生首度到台灣展開為期五天的遊學行程,當中最特別的行程,就是13日上午造訪屏東伯大尼之家,關懷平時少有機會接觸的弱勢族群。  

熱情的憨兒們先以迎賓舞表演,香港東涌天主教學校的大哥哥、大姐姐以教憨兒們學講廣東話問候語「你好,多謝等生活用語」當相見歡答謝禮。  

學生個個接力單獨當主持人 帶團康遊戲,大家玩得不亦樂乎, 香港東涌天主教學校主任蕭暉民團長,欣慰香港學生應變能力的成長,從彼此熱情的笑聲中,成為真正的一家人。  

在活動中紅豆餅體驗,憨兒們運用伯大尼院生共同採收的新鮮紅豆以及伯大尼特調奶油餡,教導大哥哥、大姐姐們製作紅豆餅,這讓第一次嘗試製作紅豆餅的學生們感到相當興奮,吃到自己親手做的紅豆餅,讓東涌天主教學校的學生大呼:「這真是正台灣味的點心」。  

東涌天主教學校主任蕭暉民表示,學校每年都會帶高中的孩子進行一些關懷弱勢的活動,此次較特別的是參加者大多為初中的學生,原本也相當擔心孩子們造訪身心障礙機構是否能與他們互動?設計的團康遊戲是否會太困難?但沒想到學生們受到憨兒們的熱情感染,不但初中學生團康遊戲帶得相當成功,連擔任主持的高中生臨場應變能力也相當好,大家都很有收穫,這真是一趟值回票價的行程。

參與學生表示,第一次與憨兒接觸,原本帶有些害怕的情緒,但實際接觸後,發現屏東伯大尼之家的孩子是如此的單純、善良,看到他們天真的笑容,讓我也不由自主的笑了,從他們身上我們領悟到自己是多麼幸運又幸福。(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