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宜蘭先強碰蘇力!卻比台北市晚一小時半放假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今年編號第7號的蘇力颱風(國際命名:SOULIK)雖從強颱降為中颱,威力仍然不可小看。不少雲友在ETtoday東森新聞雲FB粉絲團發問,「宜蘭首當其衝,為什麼晚北北基一個半小時停班停課?」宜蘭縣政府新聞科科長李岳儒12日表示,宜蘭縣政府依照中央氣象局資料來研判,各縣市政府皆是獨立研判。

▲蘇力逼近,金樽漁港掀3樓高大浪。

李科長向《ETtoday東森新聞雲》指出,「氣象差一個鐘頭變化很大!」宜蘭縣民眾確實得好好小心蘇力颱風的威力,中央氣象局12日表示,中度颱風蘇力逼近,下午起宜蘭、新北及花蓮有局部大豪雨,預估颱風中心晚間從宜蘭登陸。

中央氣象局8點30分指出,蘇力目前8點的中心位置在北緯22.9度,東經125.9度,即在宜蘭的東南東方約470公里的海面上,7級風暴風半徑280公里,10級風暴風半徑100公里。預測速度及方向:以每小時23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48公尺(約每小時173公里),相當於15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58公尺(約每小時209公里),相當於17級風。

氣象局預測將有超大豪雨的區域包括宜蘭縣、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縣、新竹縣、新竹市、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嘉義市、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花蓮縣;大豪雨區域有台東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