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諾登故事港人拍成微電影 主角激似本尊引議

東森新聞記者杜和庭、邱朝瑞/綜合報導

揭發美國政府監控計畫通而被通緝的前中情局雇員史諾登,離開香港到達莫斯科後,目前已經屆滿一週,但他的下落依舊成謎。為了儘快將他遣送回國,美國副總統拜登特別致電厄瓜多總統,要求拒絕史諾登的政治庇護。而這波史諾登熱在網路上延燒,香港人搶先推出微電影,就連好萊塢也對他的故事高度關注。

史諾登現在到底人在哪裡,俄羅斯總統普丁25日表示,仍在過境區裡。CNN記者特別帶著隱藏式攝影機,進入莫斯科國際機場一探究竟,這裡過境區總長約1200公尺,有餐廳、咖啡廳、書局以及大大小小的免稅店,旁邊連接50個登機門,旅客來來去去,相當熱鬧。

▼史諾登先前在香港接受媒體訪問。(圖/翻拍南華早報)

雖然人多,但以史諾登的高知名度,要認出他並不難。只是記者看了半天,仍然不見他的蹤跡,接著到較隱密的航空公司貴賓室,還是不見人影,直到凌晨4點,機場幾乎已空無一人,依舊沒有看到史諾登,顯然所謂他在過境區可能只是個晃子。

另外,記者也發現,這裡有許多沒有標示的出入口,或許史諾登被安置在門外的某個房間。

電影《航站情緣》裡,湯姆漢克置留機場的故事,其實啟發於自真人真事。伊朗難民納賽里因為沒有護照又遺失難民證,在巴黎戴高樂機場一住就住了近18年,後來因為健康因素獲准入境。另一名伊朗女士和她的小孩也因為護照問題,在莫斯科機場住了10個月,最後加拿大伸出援手,同意她們入境。

類似情況也出現在亞洲,中國維權人士馮正虎出了一趙日本後,就被連續8次禁止入境,最後他氣得在成田機場穿上抗爭T恤抗議,引起國關注,終於在90天後獲得返國。

▼港人製作史諾登微電影,主教激似本尊。(圖/翻拍影片)

史諾登是否會長期置留機場,目前還不得而知,但美國副總統拜登已致電厄瓜多總統,要求拒絕他的政治庇護。而史諾登的故事已經被香港電影人士拍成5分鐘微電影,由於主角很神以,引起網路熱烈討論,傳言好萊塢也注意到這個最新「深喉嚨」的題材,導演菲利普諾斯已經計畫搬上大銀幕。

▼以史諾登自稱代號Verax為名的微電影。(YouTube影片,如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