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意100萬元交保 張安樂:台灣司法比美國好!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離開台灣17年的「白狼」張安樂29日從大陸搭機返台,隨即被警方上銬解送台北地檢署歸案;經過檢察官召開的偵查庭後,張安樂以新台幣100萬元交保,限制出境。對交保結果,張安樂說,「意外又滿意」,還大讚台灣司法比美國好,之後便抱著孫子微笑離開地檢署,前往台北市王朝大酒店,席開3桌宴請親朋好友。

▲白狼張安樂逃亡17年,返台上銬歸案。(圖/東森新聞)

檢察官在庭內諭知時,張安樂原本神情緊張,但聽到獲得交保,立即露出微笑。據了解,張安樂對檢察官說,民國85年11月間,他依正常管道搭機赴大陸,辦理安全頭盔工廠,但同年12月政府公布組織犯罪防制條例,讓許多大哥都被抓,擔心自己也會入獄,所以一直待在大陸。張安樂說,2008年總統大選選前,一度想返台,但擔心影響選情又作罷。

▲白狼張安樂返台,千人喜迎、接機。(圖/東森新聞)

談到英泉公司及榮福公司這二件恐嚇取財案,張安樂強調「與我無關」,他說,英泉案部分,時任雲林縣議會議長的張榮味有帶槍隨扈在場,他怎可能恐嚇,至於榮福案,他根本不在現場。

英泉案偽造有價證券部分,張安樂回應,他只知道雙方有債務糾紛,不清楚本票有無造假;另外被控組織犯罪防制條例部分,他表示,在美國入監很長一段時間,早就已經脫離幫派。

最後檢方給予交保,張安樂對此表示「意外又滿意」,還稱讚台灣司法比美國好。走出台北地檢署大門,張安樂將與友人們餐敘,他感嘆17年沒回來台北,媽媽曾是北一女老師,小時候的他常在北檢前的博愛路溜搭,現在要出去走走看看。

張安樂接受媒體訪問後,抱起才3個月的孫子,與律師、家人、友人們一同走出台北地檢署大門,搭車直接到台北市王朝大酒店,與親友及統一促進黨幹部們吃晚餐,用餐完便直接於酒店14樓客房入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