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689特首」梁振英慘過馬英九 畢典被學生比中指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梁振英因為在2012的香港特首選舉中以「689票」的低票數當選,被戲稱為「689特首」,這1年多來,其形象、聲望皆頗低迷,27日以校監身分出席演藝學院的畢業典禮時,甚至被畢業生當面比中指(如下圖,翻攝自香港《蘋果日報》網站)、用雙手打叉叉,還大喊「689下台」與「我要真普選」等口號。


早在一個多星期前,演藝學院畢業生就在Facebook設立「演藝畢業生好好招呼689」頁面,呼籲畢業生用各種方式,表達他們不歡迎梁振英參加畢業典禮的想法。典禮當天,特首辦公室安排了10名保鑣守在梁入場的紅地毯、玻璃門以及記者區,學校周遭也有警車戒備,但校方本身的保全沒特別加強。

「演藝畢業生好好招呼689」版主、同時也是畢業生的吳家進之前曾爆料,校方因為知道學生自發性地要「招呼」梁振英,特別訂下在台上得向梁90度鞠躬、6秒內就要從台上離開等規定;但250名畢業生可不是人人都理這規定。

以電影電視學院來說,當梁振英宣布要頒發學位給該學院畢業生時,台下有20多人高喊「我要真普選」,還有學生邊講邊流淚;而上台的36名畢業生,27人沒向梁鞠躬,也有學生背向他對台下觀眾說,「我的時間是這樣用的」,接著朝台下鞠躬,「明示」不應該浪費時間向梁鞠躬。

另外,「舞台及製作藝術學院」的65名畢業生,有一半上台時雙手都在胸前交叉,表達對梁振英的抗議,更有人直接在台上豎起中指,儘管梁仍維持笑容,可是旁邊的師長明顯嚇傻了;而這些還算和平的抗議,全程都沒有人干預。

對於畢業生的行為,梁振英在畢業典禮後笑笑地說,他會和這些青年同學一起去達成普選目標;校方則表示,希望學生可以珍惜親朋見證他們畢業的時刻,且尊重該隆重場合,但並沒有對做出抗議的學生有任何負面評價。

編按:本新聞原使用圖片為誤植,現已更正,感謝各位雲友的不吝指教。(2013/06/28 17:3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