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美女劉蘊之 好英文不靠補習

▲財經美女劉蘊之。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2013年托福獎學金得主劉蘊之,用大富翁遊戲說明自己的留學夢。她說,這是第一個與父母玩的遊戲,跟她的財經專長很吻合,而且玩的時候一不小心可能就會「坐牢」,很適合財經專業人士用來自我警惕。

2013年第三屆ETS托福獎學金(http://www.toefl.com.tw)26日舉行頒獎典禮,14名得主每人將可獲得獎學金3000美元。其中13位獎學金得主將前往美國及1位則選擇加拿大進修,一圓赴國外進修的夢想。今年有4名高中生得主將赴美讀大學,突顯國內高中畢業後留學的新趨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通大學資訊與財金管理系畢業的劉蘊之與其他得主不同,她沒有國外生活經驗,也不是美國學校畢業,因就讀新竹科學園區實驗中學,耳濡目染紮下英語的基礎。她說,雖然沒有補過習或請英語家教,但每天至少看一篇TED論壇的演講,由於演講內容包羅萬象,學到許多各領域的字彙,並上English Central網站錄製語音檔,矯正英語發音。

她說,第一次考托福時曾經補習,但成績反而不若預期,考第二次時則充分利用學校資源,經過老師指導,成績進步17分(托福成績108)。除了善用學校的資源外,她認為,不能拿考基測、學測的心態來考托福,應把自己融入托福題目中的情境,想像在跟教授討論問題,不要死背,就不會那麼痛苦了。

劉蘊之將到美國卡內基美隆大學攻讀財務工程碩士,她說財務工程領域要學寫程式、數學統計及財經三個領域,在台灣仍屬起步階段,希望畢業後能先到華爾街工作,再把美國的財務工程技術帶回台灣,設計更精準的財經預測模式。

▲2013第三屆托福獎學金頒獎典禮

頒獎典禮主題為「我的夢想起點」,由ETS托福部執行長珍妮佛.布朗(Jennifer Brown)和臺灣區代表忠欣公司總經理王星威共同主持。珍妮佛.布朗強調:「優秀的英文能力將使菁英學生在全球學術交流及研究合作上具有優勢。」而ETS台灣區代表王星威總經理則希望第三屆ETS托福獎學金計畫,能鼓舞更多台灣青年走向國際,扮演台灣未來國際學術競爭力的生力軍。」

美國在台協會美國文化中心主任阮家齊(Ryan Roberts)、學術交流基金會執行長李沃奇(William C. Vocke),以及美國馬里蘭州、華盛頓州、賓州、路易斯安那州代表等也蒞臨現場恭賀。阮家齊說,目前有2萬3000多名台灣學生在美國留學,希望未來能再成長,增進台美雙方的了解。

將赴美國柏克萊加州大學攻讀法學碩士的簡士淳代表得獎者致詞,他以世界名著《愛麗絲夢遊仙境》比喻自己的海外留學夢想。他說,帶愛麗絲發現仙境的兔子,象徵探索的勇氣與跳出框架的思維,更是溝通人類世界與仙境間的橋梁。

簡士淳說,14位托福獎學金得主都像這隻兔子,分享自己的視野和經驗,但更重要的是找到屬於自己的愛麗絲,帶她一起展開仙境的冒險。他說,自己一直對台灣司法制度與人權議題感興趣,這就是他的愛麗絲,將研究國際司法互助領域,回台灣後貢獻所學,也希望所有得主,都能找到人生的愛麗絲。

頒獎典禮上,每位獎學金得主都將以「我的夢想起點」為題,在現場說明追尋不同的學術夢想的心路歷程,憧憬體驗各異其趣留學文化的心情。其中台灣大學外文系畢業,從小學到高中都在台灣就學的陳彥錚,也沒有國外生活或交換學生的經驗,她將到紐約城市大學攻讀讀聞學碩士學程。她認為,應該在沒有壓力下學英文,同時也要養成閱讀習慣,累積自己的英文能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