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比賽學校不幫忙...得獎卻拿來招生 他心冷:只想沾光

▲▼ ▲▼仙界大濕 。(圖/翻攝仙界大濕臉書) 。

▲仙界大濕指出,台灣對於出國比賽相當不重視,別奢望國家或學校會給什麼幫助,大部分只想沾光 。(圖/翻攝仙界大濕臉書) 。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漫創者仙界大濕2日在臉書上表示,看到國手參加拉糖奪冠,讓人感動,但感慨回憶學生時期代表學校赴外競賽,在過程中卻未得到學校任何支持。他說,畢業四年學校依然拿當年的榮耀去招生,「而該拿的獎學金、尊嚴,都沒有,感慨對於出國比賽的不重視,別奢望國家或學校會給你什麼幫助,大部分只想沾光」。

▲▼拉糖選手奪金。(圖/賴老師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仙界大濕表示,看到台灣選手參加拉糖比賽的坎坷與不負眾望奪冠的新聞讓人感動。(圖/賴老師提供)

仙界大濕表示,5年多前代學校參加亞洲盃大學遊戲開發比賽,他們幸運地進軍總決賽,當學生都帶著不能輸的心情準備前往上海參賽時,學校卻對於相關補助與津貼的回應是「不好意思,學校沒有編列這部分預算,你們要自己出。」甚至連協助訂機票、住宿,學校的回應也是「沒有這服務,你要不要請別人幫忙?」

仙界大濕說,還好當時有朋友協助訂票,解決了住宿及機票問題,而最後一關就是隨團老師了,當他們很高興的去跟老師報告時,老師竟然回答,「不好意思,老師不能請假,會被學校記曠職,老師盡力了,學校就是不肯,所以你們可能要自己去上海了」。

仙界大濕提到,在比賽前接到電話,「老師不管了,我寧可曠職也要飛去上海陪你們,我不能丟下我的學生一個人在陌生國家。」仙界大濕團隊最終奪冠軍回台。他回憶,當時的冠軍獎金是5萬元,但是抵掉了當時的飛機票及住宿費等根本不後,回校後跟學校申請獎學金,學校不但沒有以「國際賽事」去歸類,反而歸類到「國內競賽」,甚至至今獎學金都沒有拿到。

仙界大濕最後表示,對於學校的處理態度感到相當灰心,同時也對所有台灣之光致上最高敬意,「辛苦了!」對此,記者打電話至校方詢問事發的原因及過程,校方回應,還要查資料才能確認,因為年代久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