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媽祖將齊聚北港 蔡正元:我連名字都是媽祖取的

北港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锝歡迎民眾參與盛會。(圖/記者陳佳雯攝)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張嘉郡26日在立院召開「2013世界媽祖會北港活動」起跑記者會,九月將邀集世界及兩岸各地媽祖迎駕至北港會香,其中最遠的媽祖,有從辛巴威遠道而來。北港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锝說,此盛大活動將會申請金氏世界紀錄。

除了立法院長王金平、副院長洪秀柱今也到場宣傳外。國民黨立委蔡正元致詞時提到,他出生雲林,從小就有佛緣,剛滿月時由父母帶到北港朝天宮祭拜,除了讓媽祖收做乾兒子。

蔡正元說,當時剛出生的他尚未取名,父母擲筊請媽祖指示,抽到的籤詩要求望向東北方,有塊石碑,上頭有兩字較清晰,就是「正元」。但現石碑已擦拭乾淨,才知道其實是「大正元年」,誤會一場引來全場大笑。

北港朝天宮將在9月11日起一連12天,邀集世界及兩岸各地媽祖迎駕至北港會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