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27日大陣仗訪中 防醜聞不准官員到按摩院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總統府青瓦台發言人金杏26日表示,執政黨新世界黨國會議員鄭夢準和趙源震將以「特別隨行人員」身分,陪同總統朴槿惠於明天至30日到中國大陸進行國事訪問。為了避免再有類似訪問美時,官員涉嫌性騷擾的醜聞,青瓦台禁止陪同官員在訪問中國期間飲酒或前往按摩院。

▼朴槿惠27日訪中。(圖/達志/美聯社)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鄭夢準目前為韓中議員外交協會會長,而趙源震則是韓中議會定期交流機制的韓方幹事、韓中政治經濟論壇的首席議員。

此次陪同朴槿惠訪問中國大陸的隨行人員有:外交部長官尹炳世、產業部長官尹相直、韓國駐中國大使權寧世、總統秘書室外交安保首席秘書朱鐵基、弘報首席秘書李貞鉉、經濟首席秘書趙源東、外交部韓半島和平交涉本部長趙太庸、外交秘書金炯辰、外交部禮賓長崔鐘賢、外交部東北亞局局長朴俊勇共10人。

另外,陪同朴槿惠訪問大陸的經濟使節團由71人組成,包括大韓商工會議所會長孫京植、全國經濟人聯合會會長許昌秀、貿易協會會長韓德洙、中小企業中央會會長金基文4個經濟團體會長,以及現代起亞汽車集團會長鄭夢九、LG集團會長具本茂、樂天集團會長辛東彬、現代集團會長玄貞恩、浦項製鐵株式會社會長鄭俊陽等各大企業領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