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能感動中國?韓媒建議朴槿惠訪華用中文演講

▲ 朴槿惠日前訪問美國時以英語發表演說贏得讚賞,南韓《中央日報》建議,期待朴槿惠屆時訪北京時也用中文演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總統朴槿惠預計6月底訪問中國,日前她訪問美國時以英語演說,南韓《中央日報》表示,期待朴槿惠屆時在北京也用中文演講,哪怕只是在重要詞句時用中文也好,認為此舉應該可以帶給大陸民眾很大的感動。

韓媒指出朴槿惠在美國的演說令人想起1943年,當時中國的第一夫人宋美齡在美國國會的英語演說,之後贏得全場起立鼓掌,也成功爭取到美對中抗戰的援助。

因此,媒體期望朴槿惠6月底訪問大陸時,能用中文發表演講,就算是帶著稿子念或只在重要詞句使用中文都好,稱重要的不是發音是誠意,認為這樣可以感動中國。《韓民族新聞》則說,朴槿惠訪華是南韓戒掉「美韓同盟癮」的契機。

報導更進一步說,大陸在過去五年間,與李明博政府的關係並不順暢,因此對精通中文與中國文化的朴槿惠有很大的期待,希望朴槿惠能運用自身長才建立起與中國溝通的橋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