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為增進溝通 將訪陸進行互信之旅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青瓦台外交安保首席秘書朱鐵基25日公布,總統朴槿惠訪問中國大陸行程,朴預計27至30日訪陸,將會晤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總理李克強和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等;朴槿惠此行定位為「心信之旅」,意指「真誠溝通和增進互信之旅」,希望透過訪問增進與習近平等中國新任領導人的互信,深化兩國戰略合作夥伴關係。

▼朴槿惠訪陸。(圖/取自韓網聯合新聞)

朱鐵基說,朴槿惠將於27日與習近平舉行韓中高峰會談,隨後出席國賓晚宴,28日會晤李克強並出席晚宴,之後還將與曾在北韓留學的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舉行會談。雙方將就韓中合作關係發展方案、兩國共同關切議題和增進兩國交流合作方案等交換意見。

朱鐵基指出,韓中建交20多年以來,兩國關係大幅加強,朴槿惠訪問中國大陸將為未來20年的雙邊發展藍圖提供良好契機。

青瓦台先前發布,朴槿惠將於29日訪問西安並參觀當地南韓企業和歷史古跡,這是南韓總統首次走訪大陸西部大開發據點西安。

南韓代表團成員還包括:大韓商工會議所會長孫京植、全國經濟人聯合會會長許昌秀、貿易協會會長韓德洙、中小企業中央會會長金基文等4個經濟團體會長,以及現代起亞汽車集團會長鄭夢九、LG集團會長具本茂、樂天集團會長辛東彬、現代集團會長玄貞恩、浦項製鐵株式會社會長鄭俊陽等大企業領袖。

此次經濟代表團規模為歷年來最大,多達71人。5年前,前總統李明博訪陸時,代表團的規模為36人,上月朴槿惠訪美時,則為51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