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部落童小慈母逝父病 高鐵送票圓墾丁夢

記者陳良安/南投報導

南投縣仁愛鄉曲冰部落萬豐國小畢業班學童,畢業旅行想要去墾丁看海,卻苦於經費不足,於是循著去年學長、姐的模式,由善心人士贊助皮革,再由學童們親手縫製成皮包,上網標售,籌措旅費。高鐵公司得知後,為幫助這群自立自強的孩子們能順利成行,24日天特別送上台中往返左營的高鐵車票,招待這群原鄉部落孩子們搭高鐵,一圓到墾丁看海的夢想。

萬豐國小位於仁愛鄉曲冰部落,是一所原住民迷你小學,今年度畢班僅7名學童,大多來自單親或經濟弱勢家庭。畢業班導師雅耿.鐵木老師表示,學生們討論畢旅行程,大家都想去墾丁看海,但龐大的交通及住宿費成了最大難題。

學童中來自低收入戶的小慈,父親身體不佳,去年母親病逝後,家中經濟更形困頓。小慈因此一度封閉、消極。所幸在社工及學校老師輔導下,才慢慢走出傷痛,更學會扮演「姐姐」的角色,照顧弟妹,對課業的態度也轉趨積極。小慈接過高鐵公司送來的車票,開心的說:「終於可以去墾丁看海了!」

高鐵台中站表示,台灣高鐵公司為積極實踐企業的社會責任,持續關懷弱勢團體及偏鄉學童,幫助萬豐國小畢業班之部落學童感受高鐵列車疾馳速度感,體驗高鐵舒適、便捷的旅運服務。讓學生們的視野更開闊,並藉此拋磚引玉,喚起社會重視偏遠地區教育資源,齊力縮短城鄉差距,讓偏鄉地區的國家未來主人翁,都能快樂的學習成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