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中油封存100噸CO2? 雲林縣府:絕無此事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有消息指稱,中油公司打算在雲林進行二氧化碳封存先導計畫,並已經在雲林封存100噸。雲林縣長蘇治芬25日澄清,絕無此事。

今天有媒體報導,中油、台電打算將發電或是開採石油生產出的二氧化碳,利用管線輸送到注入井,利用加壓技術,打到地底下一公里以下的深層地下鹽水層,或是廢棄油氣田。報導指出,中油年初已經完成在雲林台西台地進行100噸小規模存放先導計畫。

此消息引起雲林縣政府、議會及民眾關切,25日的議會臨時會上,民進黨團針對報導向環保局長提出質詢,而局長葉德惠回應稱,向台電及中油求證結果,並無報導所指已封存100噸二氧化碳之事。

蘇治芬也在議會公開表示,如果中油有相關計畫必須提出申請,但至今未見申請,經過求證,確定絕無此事,一切都是莫須有,民眾無須恐慌。她說,已經請中油發布聲明澄清,以消除各界疑慮。

另外,台西民眾表示,自從汞污泥埋藏事件引發關切後,他們一直提高警覺,如果有風吹草動都會注意,但沒有聽說封存二氧化碳之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