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年級碩三生唐墨創業當老闆 開咖啡店月賺5萬

東森新聞記者鐘雅馨、吳智銘/台北報導

不景氣不少人被裁員,不過有碩三生自己當老闆賺5萬元!7年級生的唐墨,找來同學一起開咖啡店,目標1年就回本,因為他掌握省錢撇步,靠著寫作賺獎學金變成器材資金,再加上店面又開在學校旁,懂得跟學生當朋友,口碑相傳變免費宣傳,也直接省下數10萬廣告費。

▲7年級生創業當老闆,開咖啡店月賺5萬。(圖/翻攝東森新聞)

75年次的唐墨留著黑長髮,有點神似星光幫的賴銘偉,現在是國北師碩三生,還沒畢業就能賺錢,卻已經擁有日語兩級證照、飲料調製丙級證照,而且還是咖啡店的老闆。唐談到,因為不想進去一間公司付出5年、10年的心血,結果最後卻被裁員,所以乾脆自己開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唐墨身兼學生和老闆兩種身分,店才開半年,每月平均就能賺5萬元,擅長寫作的他,不只投稿賺外快,還能賺獎學金,變成器材資金,另外跟學生當朋友,賺到免費宣傳,也省下數10萬的廣告費。唐指出,他開店的資金很大一部分是來自文學獎的獎金,以及國家的補助案。

不過想堅持夢想,夥伴也很重要,唐墨找來大學同學侯力元一起打拚。被客人稱為小蕭敬騰的他,擁有調酒還有商務策劃證照,平常還在學校社團當講師,一天最多睡5小時,培養興趣變賺錢工具,「我也有職照,可是你也不能課業放掉,後果就是出來領22K」。

兩個7年級生從學生時期就開始規劃人生,畢業後就一起開店,目標1年就能回本。唐墨說,22K沒什麼不好,培養興趣才能長久,因為戲棚站久就是你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