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搭建媒體公益平台 促成兩岸交流

大陸中心/廈門報導

第五屆海峽論壇15日起在廈門舉行,東森集團特別籌組團隊,前往廈門參加首屆「兩岸公益論壇」,分享過去透過媒體平台所累積的兩岸公益經驗。東森慈善基金會執行長李傳偉表示,長期以來,東森以實際行動扮演兩岸交流的推手,除與大陸22家電視臺簽訂合作協議,共同製播新聞節目、合辦慈善晚會;並參與兩岸各項產官學交流活動,2007年東森入選大陸慈善排行榜,是榜中唯一的電視媒體。

▲東森慈善基金會執行長李傳偉在公益論壇分享東森集團兩岸公益經驗。(圖/ETtoday)

而為了散播「愛」和「和平」的種子,1992年起,東森每年邀請兩岸的小朋友擔任「和平小天使」,藉由兩岸小朋友互訪,以文化作先鋒,孩子作橋樑,經由歌聲和笑容,交換一份真摯的友誼。

除了慈善工作外,基於兩岸同文同種,東森集團近期亦積極搭建兩岸文化平台,李傳偉說,今年5月初東森集團與台灣傳媒、戲劇、美術、書法等文化界人士共同前往江蘇,拜會江蘇省常委兼宣傳部部長王燕文,並與當地同業代表共商發起召開「文化交流高峰會」事宜,就是希望能以公益、文化交流為基礎,增進海峽兩岸人民情誼,相信透過本次海峽論壇活動經驗分享,更能促進雙邊的互信及瞭解。

東森集團除長期與大陸傳媒建立良好合作關係,以公益、文化交流搭起兩岸之間的橋樑外,近期更積極拓展電子商務市場。今年整合網勁科技,結合過去集團無店面零售的經驗,為建立兩岸跨境電子商務交易平台跨出重要一步。

◄東森慈善基金會執行長李傳偉接受廈門衛視採訪。(圖/ETtoday)

 ▼東森集團簡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