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藏3周不色變 黑葉荔枝紅到新加坡

記者張師敏、孫崇文/台中報導

台中黑葉荔枝持續第三年外銷海外,數量達137公噸,是去年的2倍,創下亮眼佳績,今年首批訂單昨天在大里區農會農產品集貨場裝櫃外銷到新加坡,台中市政府農業局和大里、霧峰、石岡、太平等農會聯合舉辦封櫃啟運儀式,太平區長余文欽、市議員劉錦和、李天生、李麗華到場觀禮慶祝貨櫃啟運。

冷鏈法處理 保鮮期達3週

台中市政府農業局長蔡精強表示,台中外銷荔枝經低溫「冷鏈法」技術處理,保鮮期限長達21天,加上每個包裝上都貼有通過檢驗「安全、健康、優質」的台灣台中農產商標與防偽標籤雙重標章保證,讓台中黑葉荔枝「長紅」海外。

蔡精強表示,新加坡不產荔枝,卻對於台灣荔枝情有獨鍾,不過,鮮紅的荔枝在外銷新加坡航運7天的過程當中,外殼容易變得又黑又脆,影響當地消費者購買意願,他感謝農業試驗所經二十多年反覆研究開發低溫冷鏈運輸技術,可讓荔枝保存長達三星期而不色變,讓荔枝到新加坡市場上時,就跟在台中剛採收一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荔枝銷國外 可穩國內價格

蔡精強說,收購荔枝外銷不但有助穩定國內市場價格,從往年100元10至12斤,到今年目前維持3斤100元市場價格,關鍵低溫技術更打開台中農產海外市場,讓黑葉荔枝一路「紅」到新加坡。

太平區農會總幹事李淑貞表示,為了保持荔枝鮮度,所有外銷荔枝必須在清晨採收,迅速運至集貨場,在五度C環境下進行分類、包裝,再裝進冷藏貨櫃,她感謝農業試驗所王怡玎博士為了力求保持荔枝鮮果濕度與品質,連日從早到晚緊盯每項技術環節。(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