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中有548座危橋? 市建設局:只有139座,年底前改善

記者張師敏、孫崇文、黃文志/台中報導

基隆車站發生斷橋意外震撼全台,媒體報導台中市也有548座危橋,市府建設局副局長吳世瑋昨天澄清,這個數據不正確,他說,台中市目前需要維修的橋樑只有139座,必需優先維修的有27座,建設局已著手規劃改善,預計今年年底前即可全面完成。

局長沐桂新到議會備詢,吳世瑋代為出席市政會議,他指出,全市最危險的橋樑是沙鹿路橋,不過主管單位是交通部,二年來一直行文要求改善,但交通部礙於土地無法徵收,以此為由表示仍在檢測中,現在橋面伸縮縫都已長出雜草和樹來了,建設局會積極再和交通部溝通,希望能盡快拆除或補強改善。

基隆車站發生斷橋意外漣漪效應,媒體拿著放大鏡檢視全台危橋,吳世瑋說,媒體報導台中市有548座危橋,但他遍查交通部資料並無此數據,建設局也查了近來交通部對外發布的訊息,也沒有這樣的說法,所以台中市有548座危橋的說法,並不正確,不知數據從哪裡來?

他表示,台中市目前需要維修的橋樑有139座,必需優先維修的有27座,建設局已著手規劃改善,預計今年年底即可全面完成。(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