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興大推100份「待用布衛生棉」 送愛到尼泊爾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待用餐」認購活動持續發酵,台中中興大學國際服務隊則推出「待用布衛生棉」,吸引民眾目光,因尼泊爾婦女對於生理知識相當缺乏,多用穿過的舊紗麗或衣服當棉墊,造成清潔不當,引發婦女疾病,服務隊學生於是發動100份布衛生棉認購活動,7月將民眾的愛心送往尼泊爾。

▲中興大學學生推待用布衛生棉,要給尼泊爾婦女使用。(圖/中興大學提供)

服務隊學生去年到尼泊爾發現,月經在當地是禁忌話題,女性對生理期知識相當缺乏,於是教導當地約160名婦女,用乾淨的棉布縫製和使用布衛生棉,不僅好製作、清理,還可重複使用,不會有拋棄式衛生棉的環境污染問題,反應非常好,因此今年發起「待用布衛生棉」認購活動。

活動總召盧潔表示,待用布衛生棉每份100元,包含一份材料包以及一張印有台灣風景的明信片,認購者可用在明信片上留下祝福,他們將當起愛的信差代送卡片,屆時尼泊爾的婦女也會寫上一張印尼泊爾風景的明信片回贈給認購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