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藍營要的就是核四公投,根本沒理會外在反核聲音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針對立法院臨時會,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11日表示,國民黨要的只是兩岸趕快互設辦事處、要的就是核四公投,根本沒有理會外在反核聲音。他認為,應好好討論兩岸互設辦事處要項;另外,反媒體壟斷法、年金改革也應列為優先討論議案。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資料照/記者王文萱攝)

民進黨團大會上午討論臨時會重要事項,柯建銘會後受訪表示,核四公投問題,本來今年5月在院會就應該處理,但最後卻留在臨時會,希望到時核四公投案能出立法院;民進黨團也主推非核家園,故會以非核家園法、核子反應器條例等為主張。

柯建銘並提到,民進黨團重視反媒體壟斷法,但國民黨提廣電三法、不提反媒體壟斷法的邏輯是不對的;另外,所得稅法第43之3、之4的修正案較為重要,國民黨卻沒有再提起,政府為什麼那麼窮?這個政府到底搞什麼?保護財團嗎?

柯建銘也說,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即將簽訂,必須好好討論,立法院還沒做成決議前不應匆忙簽署,若國會連意見表示都沒有,恐會非常嚴重,「我們有提案要做報告,在立法院還沒做決議以前,兩岸服務貿易協議不可以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